学医的Fei

20年临床医生。

强烈推荐过敏性鼻炎的试用一下“小蓝泡”

非常时期,过敏性鼻炎的朋友就别去医院添乱了。前几天过敏性鼻炎发作,变态反应科的医生朋友推荐了居家使用小蓝泡冻干益生菌鼻腔冲洗剂,用了两天就感受到了不同,成分安全可靠。非过敏性的鼻炎同样可以使用,可激活呼吸道门户免疫。

朋友还找了些相关的文献摘要发我:

目的:探讨益生菌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疗效,并进一步总结其对相关免疫因子的影响。

方法:选取2015年6月至2018年12月本院收治的128例过敏性鼻炎患者,依据入院顺序抽签将其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每组64例。对照组给予抗组胺基础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患者益生菌治疗,两组均连续治疗12周,12周后比较两组临床疗效、血清免疫因子水平变化以及症状、体征的缓解情况。结果治疗组患者治疗后的临床总有效率为93.75%,高于对照组的78.1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患者的特异性IgE(sIgE)、血清总IgE(TIgE)、白细胞介素-4(IL-4)水平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鼻塞、鼻痒、阵发性喷嚏、清水鼻涕缓解时间均短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益生菌治疗过敏性鼻炎获得显著疗效且可以改善患者免疫功能缓解症状与体征,值得临床应用。 

参考文献:当代医学2019第11期,益生菌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疗效及对相关免疫因子的影响

章燕燕,胡犁丽,陈小桂,蔡丽,万方锐,南昌市第三医院儿科。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